【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50)

第五十章 令人心动的大少爷

(“是不是新发型有些太凉快了”)

 

对面出现了中年男人的声音,听起来已经虚脱了,一句话里气声多过实声:“他们说……给钱让我写的……”

平古场才听了几个字就不满意了,威胁地举起手中的皱皮苦瓜棒子,他从来没有觉得苦瓜这玩意儿有现在这么好使过:“讲清楚点!你是谁?他们是谁?写了什么?”

被威胁的野口只能认命:“我,我叫野口大志,是……是朝日体育的记者和编辑。”

苦瓜棒子在平古场手心不耐烦地敲了敲:“然后呢,识相点说啊,别催一下才动一下,你编那玩意儿的时候不是写得挺利索吗。”

被七八个凶神恶煞的外地人盯着,野口胆子已经缩没了,麻溜交代:“他们是大久保商社,说那个叫松田五毛的小子影响到他们生意了,让我写个东西打压他一下。”

木手将信非信地哦了声:“那你写的东西是否属实?”

“半,半真半假。”

平古场玩儿似的拿苦瓜棒子捅记者的后腰:“别打马虎眼,哪部分是假的?”

记者被戳得浑身抖起了筛糠:“事故是真的,心理干预是真的,别的都是我道听途说!”

“哦,道听途说,”平古场点点头,不知道在想什么,“精神病小偷骗子凶手那段呢?”

“我,我编的……不,是推测,推测的!大久保商社的人让我写让那小子名誉扫地的东西,最好是写完之后没人信他了。都是大久保的人指使我的!”

“都是大久保的人指使我的!”乾摁下了录音播放键,确认记者刚刚交代的那些已经被录进去了。记者听到手机那边传来了自己刚刚的说话声,心知有人存下了记录,脸色像古陋的墙皮般灰败。

“再回答我一个问题,”手冢低头贴近手机,他停了两秒,听到木手把手机放在记者耳边的声音,这样他们就能对话了,“大久保商社只是因为擂台赛奖金的事情报复松田吗,他们在做什么生意?”

“什么生意?”那边的野口记者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唉哟叫唤了两声,好像是又怎么被苦瓜威胁了,忙不迭地对着手机说,“体育项目开发啊,不然还能有什么!”

逼问的目的达到,木手很快挂断了电话。手冢道过谢,看着坐在活动室长凳上的松田,少见地露出了遗憾的表情:“看来他不清楚大久保贩毒的事情。”

“已经很好了,”不二的手指在笔记本上的第一个圈上点了点,“至少能证明报道不是朝日体育一家的主意。有了那个录音,大久保商社就算被拉下水了。”

 

“剩下的就是把致幻剂贴片样品拿到手了。”

“可是这很难耶。”菊丸看着已经被划掉第一个圈,只剩第二个关键点的笔记本,想了会儿,忽然打了个响指:“yahoo~!不如我去偷吧?”

他越想越觉得可行:“那个地方在几楼啊?我可以顺着办公楼的外墙管道爬进去……商社什么的,那里安保怎么样?如果安保森严的话,我们人多,声东击西行不行?比如桃城和海堂去他们大门口打架转移注意力,我就趁着安保疏松的时候开始爬墙!”

海堂:“谁没事要和这家伙打架啊,嘶。”

桃城成功受到挑衅:“我才不稀罕!”

“英二前辈真的是猫吗,又是水管又是爬墙的。”越前的关注点有点偏。

“我真的可以噢!”菊丸觉得自己的能力受到了质疑。

“我不知道样品被放在哪里。当时会面的待客室不是商社的资产,而是租用的临时场所,样品也是工作人员从外面取来的,”松田在长凳上蜷起了腿,膝盖上的伤开始结痂了,被这样一拉扯有了点丝丝的痛感,他有点自责,“抱歉啊,菊丸前辈。我要是能多留意一下就好了。”

菊丸鼓起脸颊笑了笑,挥挥手不在意。

事情好像又陷入了僵局。

有水蚊循着活动室的光飞了进来,在灯泡上贴贴,又旋然飞走。

越前盯着驱光的飞虫看了会儿,忽然想到了什么:“能不能做个局,把样品套出来?”

“诶?”听到话的人愣了一瞬,反应快的人已经懂了。

不二眉眼又弯了起来:“这的确是最迅速可行的办法了。”

“既然是毒品,这个大久保商社就需要销路,”越前的三白眼从下往上挑视着前辈们,像是个跃跃欲试的冒险者,“他们还会继续暗中推销的,被他们接触过的选手肯定不止松田一个。”

“那另找个人去和他们接洽,说不定就能把样品套到手!”大石听明白了,但他考虑得往前了一步,顾虑有些多,“谁是合适的人选呢……贸然派个和大久保商社没打过交道的人去,他们会警惕的吧。”

手冢赞同了他:“如果是他们本来就有意接洽的人去,成功率会更高。”

思考了两秒,众人齐齐转头看松田:“你有认识的合适人选吗,愿意帮忙的那种?”

越前从脑海中捕捉到了一个人名,他想起松田提过:“那个叫高山海里的行不行,你说过他是朋友。”

松田眼前闪过高山那件松垮垮的背心,犹豫了片刻回绝:“不了,他是神乐中的人,已经受过够多牵连了,我不想再牵扯他。”

大石其实也觉得不合适:“关系不错的朋友的话,商社既然在打压松田,也会连他的朋友一起防备的吧。”

不二安抚地看着松田,语气很舒缓:“松田,你认识什么表面上与你看起来关系不佳,或者比较疏远,但也许愿意帮忙的人么?虽然这听起来有些矛盾。”

灵犀一点。

松田眸光震了震。好像真的有一个这样的人。

 

松田给小胖子发消息的时候,小胖子已经顶着“激推赏金猎人同担据否”的名字在论坛和人大战过三百回合了。

那次带松田逃出媒体夹攻的时候,小胖子羞羞怯怯地找他要了联系方式。但今天的报道一出,小胖子却非常贴心地没有打扰他。

小胖子觉得,自己的充沛精力就应该放在和恶评搏斗上——赏金猎人的家境是比较困窘,但以他的观察绝对不可能是报道里写的那副模样!

就在他双目充血打字回贴的时候,来自松田的消息弹了进来。

他看都没看顺手刮掉,然后继续十指如飞地写帖子“再说了朝日体育是个什么好东西吗,狗媒体一个,以前做的破事……”

等等。

刚刚是谁的消息?

他惊疑地切屏,果然看到了自己漏过的那条消息。

——“您好,很抱歉因为这样的事情打扰您,虽然突有此问非常冒昧,但我想请问您能联系上星野睡吗?”

小胖子把消息反复看了两遍,第一反应是:全是敬语,是本人没错,他没眼花!

 

小胖子深度网(络)网(球)粉的身份果然十分高效。消息发出去连十分钟都没到,松田就收到了小胖子发来的联系方式,一句多余的废话都没有。

星野睡对松田发去的消息回复也很快。

更准确来说,是松田幸运地在星野睡能接触社交网络的时间点联系上了他。星野的父母把他的日程划成了很多个小时间段,只有晚间的半个小时允许他接触手机,其余时间手机都是没收状态。

“快快快,速战速决。”菊丸急得狂拍松田的肩,他瞟了眼时间,距离那根救命稻草下线的时间已经只剩不到十分钟了。

松田原本还打算委婉地讲述事情经过,再绕着弯打听星野的意愿,被这么一催,直接敲了一段相当直白的内容过去,内含“假赛”、“兴奋剂”、“毒品”、“诽谤”等诸多冲击性关键词,发出去的那一瞬间松田都为这种唐突而感到深深懊悔。

在他还在惴惴不安地等待星野的反应时,对方居然发来了一条更冲击的回复。

“我爸爸妈妈已经签了那个合同。”

 

“……混蛋,这是什么父母啊!”海堂听完松田的转述,怒火噌噌往外窜,给了活动室的储物柜门一拳。金属的柜子没上锁,被捶得嗙地合上又弹开,嗡鸣声撞在所有人心里。

松田有点失了继续下去的兴致。这或许是个在进程上来说值得庆幸的事情,因为那份签署好的合同意味着星野比谁都更有希望尽快拿到贴片,又或者……他已经成了那个新型毒品的受害者了。

但是,但凡有良知的人都无法为此庆幸。

松田不是很想继续问了。

然而在他彷徨的小半刻里,星野的消息反而还没有停止。

他也想在这仅剩的时间里抓紧机会传达什么:“他们很谨慎,没有给我贴片,说是要在比赛之前才会拿给我。”

“我可以跟你们合作,但是你们在报警的时候,可以让他们把我的父母也抓进去吗?”

“我不想被打,我也不想打网球了,救救我。”

 

“父母如果有虐待儿童等不当监护行为的话,会被剥夺监护权,”乾听了松田转述的问题,迅速给出了回答,顺带纠正了不严谨的用词,“教唆未成年人摄取毒品更严重。只要致幻剂贴片在大久保和星野的父母手中流通,这对父母就会背上刑事责任。”

“从这个角度来讲,星野与我们的诉求相同,也就是拿到致幻剂贴片作为证据。”

松田还处在“幸好星野还没有被逼着吸/毒”的后怕中。手机不停地震,星野在问,他需要做什么,如何才能配合他们。

“要什么样的比赛,他们才会给你提供贴片?”松田问。

“对他们有利的比赛,商业表演赛之类的都可以,比如他们想拿到某个商业机会,或者要争取拿到财团投资,需要展现他们培养的网球选手的实力的时候。”

松田把星野的答复给大家看。已经临近星野要被没收手机的整点了,松田心慌了起来。

手冢看完,说了句:“好,没问题。”

……什么没问题?大家怎么想的?

察觉到松田的疑问,不二轻轻哼笑了一下,出声解惑:“你回复他说没问题就好。我们已经有办法了。”

 

“现在可以来制定证据获取计划了,”乾把笔记本翻过一页,在新的纸头上写下了“致幻剂贴片”关键词,“我们需要尽快找到大久保商社感兴趣的商业机会,届时他们可能就会派出星野去打表演赛,而那是我们唯一能确保致幻剂贴片这个物证会出现的时机。”

“哪来的商业机会啊,我们一群学生,上哪打听什么商业风云……”桃城听了一耳朵,觉得相当离谱。这种讯息离他太遥远了,他只关注中华肉包子店几点上新,哪家的炸鸡汉堡肉最新鲜,还有新款球鞋多少钱。至于商社什么乱七八糟的,在松田被卷进这件事之前他从来不关心。

菊丸觉得很对:“就是,把我们青学所有人的身家捆在一起人家都不感兴……欸?”他觉得自己好像漏了点什么东西,像是游鱼从指缝间一闪而过。

越前哧了声,他已经知道前辈们在打谁的主意了:“我们不是认识一个吗,令商人们感兴趣到无法拒绝的,大少爷。”

 

这个夜晚不太安宁。

青学的人算盘打得震天响,迹部在自家别墅荷塘边的躺椅上打了个喷嚏。

“少,少爷!是不是着凉了。”须发皆白的管家被这个喷嚏震得两撮长眉毛乱抖,他招了招手,身边的佣人递上一条薄毯。

迹部蹙着眉心挥开了薄毯。夜色晴好,星辰明亮,即便是在布置了纳凉造景的池边,气温仍然算不上低。

“是,是不是新发型有些太凉快了。需要为您取一套假发保暖吗?春款的毛线帽也很适合您。”管家又贴心猜测。

==========================////

可能有人想问既然都找迹部了,为什么不让迹部直接把这种商社摁死了事,何必大费周章。

因为正义不是靠强权而是靠法律实现的,权力的作用取决于拥有权力的人如何,所以这实际上依旧是一种暴///政。

有趣的大型活动要开始了!

这周三更,分别在周二(今天),周五,还有周日。


评论(14)
热度(41)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