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51)

第五十一章 大型罗生门

(“舞会,占卜,音乐会,还是田径比赛?”)

 

少爷的眉头皱得更紧了。管家回味了一下自己的问题,在心里“啊哟”懊叹两声,觉得自己真是老得不复当初了。

“呵,本大爷的光头好得不能再……”话音未落,手机铃声便打断了迹部试图手搓头皮的动作。

于是老管家便见到接起电话的自家少爷以标志性的“啊嗯?”开场,听见来电人的声音先是挑了挑眉,紧接着对面每说完两句,他就“啊嗯”一下,到了后面变成了奇怪的“啊?”“嗯?”和“嗯嗯?”

迹部的脸色也一直在变,起初似乎是为打自己电话的人意外,紧接着就听到了什么令人嫌弃的东西似的。对话即将告一段落时,迹部翘起了腿,兴味盎然地用两根手指拈着手机,中指一弹,手机就在掌心飞转了起来。

“哼,手冢,”迹部冷笑了声,但唇角的弧度却并不冰冷,他只是有些玩味,“你们的算盘,我都透视得一清二楚了呢。”

手冢听着迹部陡近陡远的声音,还有听筒坐飞机似的哗哗风声,对对方在干什么没有丝毫兴趣,只冷冰冰的反驳:“明明是我们自己告诉你的。我们在真诚地向你请求帮助。”

“哈。”迹部此时像个听着板正的老臣咄咄上书的君王,老臣说了什么令人不爽的正确的废话他都只当风过无痕。

他停下了转手机的动作,躯身坐了起来。

“不过就是向那些平民商户施舍个机会吗,行,本大爷高兴便给了。但对于那样的杂碎们……我更乐见他们的灭亡,”迹部慵懒地用手背托住脸侧,荡开的食指恰好在泪痣边扫过,口中字句仿若生杀予夺的独裁官从王座上扔下的一纸判令,“沉浸在本大爷华丽的商业宴会中吧!”

 

署着迹部财团徽记的邀请函,在第二日的大清早,就如同生出了羽鸽的双翅,纷飞入东京各大与体育事业有涉猎的商社与财团中。

鸠山火急火燎地推开大久保的门时,后者当头就喷了两句“门都不敲了你是今天就想被炒吗”。

“先,先生!”鸠山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连办公皮鞋的跟都掉了半边,他径直把手中的邀请函信封展示给大久保看。这不是普通的信封,特质的鎏金色封纸上烫着一朵极致盛开的红玫瑰,怒放的花瓣层层叠叠舒展,暗红的轮廓繁复交错着遍布了整张封纸,而玫瑰花瓣下带着棘刺的花柄以褐绿色印就,蜿蜒进信封的背侧。

“这,这是!”大久保看到信封的第一眼就痉挛似地浑身颤抖了起来,举起的几根胖手指想去抓信封,却像得了帕金森般总是捉不到目标。

鸠山看着天降神迹般的信封,眼眶里蓄着两泡泪,极为郑重地把邀请函放到了大久保手里,用力地点头:“是迹部财团。”

大久保迫不及待地拆开了信封,看到邀请函顶端金光闪闪的迹部财团徽记,又仔仔细细地端详了被邀请人部分写的“大久保商社体育发展部”,忍不住反反复复抚摸起了信封上烫印的玫瑰,还有邀请函上镂空的ATOBE。

“没看错……这可是数一数二的迹部财团,居然我们也有能入得了尊眼的时候,”大久保把邀请函捧在心口,又宝贝地把鼻子凑在邀请函上闻了闻,“连这张信纸的熏香都是ALVEX的至尊款。我父亲买回来一小支都得供着,只有在出席重大宴席时才用,他们居然拿来熏信纸,真是豪富。”

“可是,”鸠山也看清楚了邀请函上的内容,忍不住提醒,“宴会的时间在后天,这是不是定得太过仓促?”

“哎没事!”大久保不耐烦地扬了扬邀请函,忽然又意识到这个动作太轻率了或许会让邀请函上出现折痕,赶紧收回了手,“迹部家的少爷发的邀请嘛,年轻公子的主意就是这么想一出是一出,有你能去的份儿就得感恩戴德了……哪怕他定在今晚!我都必须奉陪哪!”

“毕竟那可是迹部财团。能不能飞黄腾达,就是那位少爷一个响指的事情。”

如果不是邀请函在进入宴会会场时还需要用到,大久保甚至想把它连带信封一起裱起来,每天上班前就瞻仰一下,或许能蹭到一些财气。

根据鸠山汇总来的消息,这个迹部家的大少爷似乎心血来潮把驻地在东京的大小商社都请了一遍。虽然时间的确匆促,但像他们这般的小商社都高兴得疯了。既然牵头人是迹部财团,那意味着与之交好的大商社也都多少会赏脸,这对他们来说无疑是许多高枝虚位以待,等着他们攀!

“宴会那天有交际性质的网球表演赛是吗?谁家都可以派自己的选手上场?”

鸠山已经和迹部财团的宴会会务对接人确认过了,也不愧是迹部财团,就连他们这般的小商社都有专人负责对接:“是这个意思。晚宴会设置彩头,各商社都可以推荐一名选手挑战。”

正中下怀。

大久保想到了什么,哼哼哧哧地梗着下巴笑了几声:“那这个彩头我们势在必得了。可惜了……时间太短,只签了那么一个选手,还不知道中不中用。”

“无所谓,就算他不中用,贴片也会中用。”

 

在东京的商社驻地纷纷收到迹部财团的晚宴邀请时,聚集在东京的各校网球部选手也收到了来自青学的求助。

“歪歪,侑士!青学的人请我去跑步诶!虽然没听懂,但感觉有好玩的事情要发生了喃!”虽然难得共处在同一座城市,但两位姓忍足的人还是在各自的队伍中给对方打远程电话。

电话的两头氛围截然不同,兴奋炫耀着的这位茶色短发的背景音明显更吵一些,他那头的队友好像每个人都在自说自话,活像集市里单方面对着路人疯狂输出口头广告的热情商贩。

“什么?”忍足侑士被对面叽叽呱呱的大杂烩吵得头上青筋跳,拇指和食指掐了掐眉尖,“你是不是听错了,明明是音乐会。青学的说有管弦合奏,还拜托我带上小提琴。”

“不对不对!”向日原本没打算听人讲电话的,但有些内容难免入了耳。他脑子灵得很,感觉这事儿明明也和自己有关,从远一点的地方噔噔噔噔拖着一张四脚靠椅坐在了忍足侑士对面,一本正经地纠正:“是跳高!青学的说请我去跳高!”

“我就说是的嘛!”忍足谦也听到了这边的对话,拍拍大腿明白了,“喔噢,是田径比赛吧!又是赛跑又是跳高的,青学的可真会玩……”

“呐,谦也,快来看看我这条裙子够不够华丽,能不能pichu~一下射中你的心呢?”忍足谦也身后有人捏着嗓子猛地凑近了。

“哇哦,”忍足谦也转头看了一眼,“你上哪搞的裙子啊,让我摸摸。”

明黄色纱质裙摆有些太大了,小春在里头塞了硬制的鱼骨撑,下半身像倒穿着一朵巨大的雨伞。束腰往上收,包裹出两团圆润的胸脯,在主人公俏然的旋身展示中,荡漾起引人遐思的弧浪。

“啊呀,讨厌,怎么能掀人家裙子呢,真是不绅士呐~!”小春佯作生气地捏起裙角,踮起脚尖哒哒哒绕开忍足谦也的手。

“喂,搞什么啊,外遇吗!”一氏也不知道去哪弄了一身基佬装,深棕色的皮靴捆到小腿肚,黑白间隔的袜子比靴子更长一截,与之搭配的是棕色小西装和短西裤,手上还持着根伞柄式的细杆拐杖,“死相!”

冰帝这头的两个人沉默地听着对面的动静。

向日:“侑士,你亲戚好变态。”

忍足的拇指已经快摁在挂断键上了。

“啊嘞嘞,春酱和裕酱你们打扮成这样是要干什么呢?真好玩儿哇哈哈哈哈。”金太郎本来在看最新的One Piece漫画,见到他们就两腿乱踢笑开来,以为是前辈们又在排练新话剧了。

“不是的哦,是青学的人~邀请我们去参加舞会呢,”金色小春小碎步颠颠地给金太郎敬了个撤步礼,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嘻嘻一声捂脸羞涩地笑起来,“到时候要和我跳舞的,是手冢君,还是海堂君呢?我一定要chu地一下亲……”

“喂,搞什么啊,出轨吗!”

忍足侑士和向日面面相觑了一瞬,手指从挂断键上方移开。

忍足谦也也听出不对劲了,他的手伸进茶色短发里疑惑地抓了起来:“啊,怎么回事,不是田径比赛吗?”

一氏和小春双双噘嘴叉腰:“是舞会哦!”

小金抠了抠脸上的蚊子包,突然插嘴道:“可是千岁今天出去之前说的是,青学的请他后天晚上去算命啊,”他叭叭说了两句,脸都不开心地垮了,“喂喂,你们有什么好玩的东西不带我吗?”

“我倒是想问……”忍足侑士总算忍不住了,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平光镜有了扭曲世界的附加效果,“不是音乐会吗?”

“音乐会?”凤恰好推门进来,听到了忍足的话忍不住重复。当看清忍足侑士是在打电话之后忙不迭道了个歉:“抱歉前辈,不是有意要偷听你打电话!不过说起音乐会,青学的大石刚刚跟我说,有个晚宴想请我去弹钢琴,是要跟忍足前辈你配合演奏吗?”

向日岳人:……

忍足&忍足:“青学的,到底要干啥啊!”

 

“太松懈了!决赛当前,青学的人居然在忙这些训练以外的东西,是没有把立海大放在眼里吗。”

“可是真田你还是答应了他们的求助呢。”训练场的门铁丝吱地轻响了声,是幸村靠在了上面。碎发从额前的止汗带上垂下几簇,恰好挡住了落在阖上的眼皮上的光斑。

真田一口气卡在喉间,回望时感觉脖子都梗了。

他顺了顺气心口不一地解释:“毕竟仁王自己……”

“垃圾!渣滓!混蛋!废物!”怒气冲冲的骂人声由远及近了,来人额头上还捆着绷带,一步一跺脚,仿佛要把地板蹬穿,红头发的泡泡糖小哥和光头黑皮小哥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劝“小心脑震荡”。切原一抬眼看到部长和副部长都在,登时收住了嘴里哔哔叭叭的脏话,嘴巴一闭,但眼瞳依旧充血着,就好像把一箩筐炮仗闷在了盖了盖儿的油桶里。

炮仗好像咽不下去了,切原的眼神在幸村和真田身上蹿了蹿,终于忍不住张口哀求:“幸村部长,真田副部长,我想……”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青学已经向我们求助过了,”幸村云淡风轻地一笑,“考虑到我们要出席全国大赛决赛,他们说不方便耽误我们太多,只找我们借了一个人。但那个人不是你。”

=========================////

本章课后习题(误),青学攒的局,到底是舞会、占卜、音乐会、还是田径比赛呢?

好多人!(头昏眼花)好多人!好玩起来了!但是写得好累哈哈哈哈(评论里可能有人会猜中后续剧情所以我会装傻)

下一章在周日

评论(11)
热度(31)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