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49)

第四十九章 复仇的开端

(“干什么欺负我们比嘉人?是不是想死哩?”)

 

松田想说他知道最方便的处理方式。只要把所有的责任推到他身上,再对外宣布青学已经开除他了就好。但这个方式目前说了就要挨桃城的揍。

他甚至觉得,自己一旦有要这么说的意图,桃城和海堂就会两眼冒火地把他剐了。他目光躲躲闪闪地去试探两个二年级前辈,紧接着就被瞪回来。

“哎哟喂,”桃城松了他的领子,一屁股坐下了,“气死我了!”

“换个问法吧,”不二意识到当下围绕着如何处理讨论是找不到解法的,敌暗我明,在信息缺失的情况下就算把松田挂树上逼他硬想,也得不出什么好对策,于是他开始循循善诱,“松田,你知道这家媒体为什么会针对你吗?虽然朝日体育平时就风评不佳,但如此大费周章地挖你的过去,似乎意有所图。”

“啊,”越前忽然想起了什么,“是报复你和切原那次吗?”

“那又是什么事情?”乍听到连切原都被扯进来了,菊丸震惊,“你们背着我们都发生过什么?”

越前把关东决赛前自己的所见,和井上和芝两位记者的处理大致解释了一番。

菊丸听罢挠了挠下巴:“……还真有可能。可是那个野口记者隔了这么久才写报道,看来蓄谋已久,憋得不轻啊喵。”

松田在听到菊丸的感叹后,忽然心念一动。

“可能……不止如此。”他慢吞吞地,想起了什么。

记忆中似乎闪过了许多没头没尾的线索,它们本来好似毫无关联,却又冥冥中互相牵扯。松田在心中梳理起了这些线索,好像在捋顺一团打了结的马鬃。

“只是推测……但我觉得或许和那个商社有关。”

他记得芝小姐说过,擂台赛首赛日到场的记者大多都是受主办方邀请而来,这说明商社本身就有和媒体联络的可能。更令他怀疑的,是事件发生的时间。在他前脚和商社不欢而散的几天后,朝日体育就后脚发了有关于他的报道,这个时机未免过于巧合。

手冢:“怎么说?”

松田将那日去见大久保商社的人的事情简要交代了一遍,说到兴奋剂贴片时,乾忽然猛地凑近了:“你说什么?”

松田被他吓得往后一坐,正好坐在后面桃城翘起的脚上,桃城条件反射一踹,把松田踢得给乾磕了个头。

越前:很好,气氛成功活跃起来了。

“不是兴奋剂。”

“什么?”松田抬起头看乾,后者深深皱起了眉。

“如果你描述得没问题,那个就不是兴奋剂,或者说,不止是兴奋剂,”乾推了推根本就没下滑的眼镜,吐字清晰、镇静,又令人毛骨悚然,“是新型毒品。”

空气仿佛冻结了一瞬。草丛里的螽斯吱吱呱呱地叫着,在沉默中被放大到了接近刺耳的地步。

越前轻呵了声:“现在理解他们为什么会针对你了。”

 

虽然都是违禁品,但二者相似又有区别。

大久保商社拿出的那个样品,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一种从欧美国家流行起来的致幻剂,通过皮肤就可以吸收。

菊丸听着乾的科普解释,才听两句脑子就迷迷糊糊地犯困了,只记得住他开头说的“最大的不同在于毒品的成瘾性更强”云云。

他双眼雾蒙蒙地盯着乾张张合合的嘴发呆,喃喃道:“那我们报警呗?”

“啪!”菊丸拍了下掌,似乎是在肯定自己刚刚说过的话,他忽然觉得柳暗花明了起来:“报警不就得了?诱骗未成年人摄取兴奋剂本来就是犯罪,毒品就更严重了吧。”

“问题是谁信呢?”

手冢斜睨了松田一眼,道出了冷得不近人情的现实:“从朝日体育到大久保商社,这二者之间的关系都是基于推测。而松田也没有那个致幻剂贴片的物证,关于那个样品,仅仅是他所见而已。”

“朝日体育的报道一出,松田的记忆就变成了不可靠的幻觉,就算他去奔走呼号作证,说的话也不会被当真了。”

他们还是反应太慢,等察觉到不对劲时,敌人已经提前一步拆光了明面上通向指认犯罪之路的桥索。

 

在商量对策时,众人把松田扶到了活动室里。他的手和膝盖都有擦伤,大石从急救包里掏出洗液,摁住了松田的脚踝。松田和一旁手臂缠着绷带脸上贴着纱布包的河村大眼瞪小眼,两个人忽然惺惺相惜了起来。

药水滴在皮肤创口上的时候,大石感觉手下压住的腿肌肉一瞬间绷紧了,松田咬着下唇不出声。

菊丸也看到了:“痛就叫呀,别憋着。”

其实松田只在刚接触药水的当刻受到了一点刺激,现在已经不觉得痛了,但对着菊丸盈盈的关心目光,又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很配合地叫了声:“嗷。”

菊丸:“……算了算了。”

“目前有两个关窍,在这两处地方找到证据,就能将证据链的关键部分补充完整,也足以让警方采取行动,”不二和手冢与乾已经将事件的节点厘清,此时乾的笔记本从中间摊开成一大张,相关信息按照时间和事件主体分类码好,从纸头写到了纸尾,不二在主体部分划了两个圈,“朝日体育的侮辱诽谤是一桩,大久保商社贩毒是一桩,如何证明二者之间的关联,也就是朝日体育收受贿赂帮大久保写文章打压证人——即松田,是第一个关键问题。”

“第二个关键点在于,要拿到大久保私下流通致幻剂贴片的证据。这一点不仅能够彻底让大久保商社垮台,还有可能把朝日体育也拉下浑水……朝日的人对大久保贩毒知不知情,关系到他们的行为是单纯的侮辱诽谤,还是合谋贩毒。”

“全国大赛都打到决赛了,我们居然在忙破案,”菊丸看了一眼他们写的东西,似乎有些跃跃欲试,但又无从下手,“这两个问题都很难办耶。”

越前:“前辈们报复心很重啊。”

不二微眯着眼看他:“难道你不想吗?”

“等等。”河村用没受伤的左手翻着手机上的消息,表情忽然变得有些奇怪。

“怎么了,有新的不利消息?”手冢的视线从乾的笔记本上移开。

河村摇了摇头,指着屏幕想讲什么,又难以表述,搜肠刮肚都不知道怎么总结,过了几秒才憋出一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第一个问题好像要解决了。”

众人:?

 

刚听到河村那句话的时候,桃城的第一反应是“还,还能这样?”

在看完了河村说的那则本地晚间快讯的时候,他噎了几秒,表情变得和河村一样奇怪,无意识地重复了一句:“还,还能这样?”

“怎么了?”大石还在给松田做最后的包扎,手上忙不开,一回头发现大家都在面面相觑,脸上五彩纷呈,社团活动室里蔓延着一种他从未体会过的古怪气氛。

“坏消息,是关于朝日新闻的,”乾看着倒吸了一口冷气的大石,缓缓吐出下半句,“好消息是,有人抢先一步,替我们袭击了朝日新闻总部。”

本地的晚间快讯标题就是《某新闻媒体办公楼突遭不明人士袭击》,新闻配图是朝日体育的写字楼铭牌。因为全国大赛进行到了关键阶段,朝日媒体的办公室还处在挑灯加班状态,也正好让袭击者抄了个满门。

“……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袭击,”越前好像在憋笑,但还是那个酷酷的语气和拽到不行的表情,只有左右时不时勾一下的唇角暴露了他的心情,“无非就是电闸被拉了,网线被掐了,便当全变成了沙子拌饭,蔬菜通通换成了苦瓜干,厕纸好像还被人涂了烈性辣椒油,几个记者在厕所里被辣得满地乱爬之类之类。”

大石:“……”

“受袭击的在场记者还表示,查过进出门的监控,并没有拍到可疑人物进出,只拍到了紫黑色的阴影,像旋风一样,放慢监控录像都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目前不排除灵异事件的可能性。”

越前总结陈词:“缩地法还挺好的,这招比去打人高明多了。”

 

“啊嘞,比嘉中去袭击朝日体育干嘛?”菊丸始终想不通,这所学校跟他们关系可称不上用好来形容,“是帮我们吗,但他们又为什么要帮我们呢喵?”

话音刚落,解释他疑问的人就旋踵而至了。

手冢的手机响了,陌生的号码,前面是冲绳的区号。手冢接起电话后看了众人一眼,按了免提。

“穷人怎么着你了!穷人吃你家饭喝你家水啦??凭什么看不起穷人……”

“哕……好苦,义士行行好,呕……”

电话里那头的背景相当嘈杂,简直可以用混战来形容,听声音好像有七八个人,除了那个不停在呕吐的人,其他人都操着一口乡土味浓厚的冲绳话。

“手冢……”打电话的人走远了点,爆炸般的七嘴八舌冲绳话背景音淡了点,他那股子滑腻腻又不怀好意的声嗓才凸显出来,“给你们提供一点有趣的信息要不要啊。”

“这是木,木手?”大石怀疑自己听错了。

手冢冷声回:“我不记得给过你联系方式。”

“哈呀。”对面的人被伤到了似的,戏剧性地一叹,刚想讲什么,身后忽然爆发出一声极大的怒喝:“海贼的号角!给我灌!从上灌从下灌正着灌倒着灌……”

木手停顿了一下,似乎转头在和身后的人说声音小点,只有几个语焉不详的词句落到电话这边,却足够让青学众人脊背发凉:“喂甲斐,轻点灌,灌死了就不妙了。”

“木手,你们在做什么?不要采取暴力,会影响到你们部的……”

“这点我们可比你们队里那几个年轻气盛的小子清楚得多,”木手森森凉地笑了下,“这可不是暴力。琉球杀人不见血的十大酷刑之一——地狱绝叫青苦瓜榨汁,说起来对强身健体着实再好不过,用在这个野口身上都有些浪费。”

菊丸听到他这么说,悄悄竖了下大拇指,还做了个“实在是高”的口型。

“这样吧,我让他自己把情报说给你听,你们记得录音。”木手在那头走动了起来,嘈杂声里听筒又近了,隐隐约约还能听见有人在凶巴巴地问话:“干什么欺负我们比嘉人?是不是想死哩?”

旁听的菊丸眉角一颤,半困惑半气恼地对其他人做口型:“他怎么说松田是比嘉人?”

被酷刑审问的人,据木手所言就是写报道的那个野口,喉咙里咕嘟咕嘟了一会儿说不出话,紧接着被恐吓了一句“不准吐!咽下去!不准浪费,吐了给你再灌两桶。”

那边手机的收声口被人碰了碰,手指摩擦过的闷声和手机碰撞声响过,像是被放在了什么地方。

青学的人便能听见木手问野口的话了。

“把你刚刚讲的那些再说一遍。如果有遗漏有作假,咒你下半辈子身上长苦瓜皮,找的老婆都是苦瓜绿色的。”

==========================////

比嘉中,有事儿他们是真上啊

下面是选择题看到报道的比嘉人怒气主要来源于?

A.这瘪犊子记者居然骂穷人,穷人招你惹你了这么写我们穷人!

B.士可杀不可辱,我们的精神比嘉同胞更不能辱

C.花了人家六百块钱只还两袋苦瓜,心虚,人情没还清。

D.以上都是。


评论(9)
热度(32)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