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36)

第三十六章 越前:前辈有秘密瞒着我

(“还……差得不远啦。”)

 

“不过警方调查出来的信息是,松田夫妇因为生意失败,早就失去了生活的信念,在此之前就在筹划自杀方面的事。而小儿子那天闹着要去海边玩,只是让他们下定决心选择了坠海这一种方式而已。甚至如果不是小儿子在中途提出要下车上厕所,令夫妇二人改变主意抛下他,那么小儿子很有可能就会在不知情中被带着一起沉入海底。”

“但是在此之后,这个小儿子就因为严重的心理问题被送进了心理干预中心。在彻底出院前,他曾经因为治疗情况好转而短暂地回过一次学校,但是很快因为被怀疑偷窃和受到孤立而重新入院,最终治疗一年后结束心理干预。”

不二摁黑了屏幕。骤然黑屏的手机反射出了使用者的表情,那双习惯性弯弯的眉眼此时失却了温和的弧度。

下一秒他又解锁了手机,回复佐伯:“请你保密。”

“……也请你保密,乾。”这句话他说出了声,侧过身之后的余光捕捉到了那副反着白光的眼镜。

乾伸手触碰着鼻梁上的眼镜,不同于以往扶眼镜的动作,这次他仿佛在感触眼镜的每一处关节,从眼镜腿到眼镜架,最后是镜片。途中他几欲把眼镜摘下来端详,眼镜才滑落半寸,又被他推回了原位。

“不二,转发给我一份吧,”乾开了口,身后忽来一阵湿热的风,把书店门口摆卖的杂志翻得哗啦啦响,“我很遗憾没有一开始察觉到捡回眼镜的意义。”

潮热的风熏人。不二微微眯起了眼:“尚未确认又很敏感的事,不必告诉太多人。但我们既然知道了,也不能袖手旁观。”

 

松田不知道如何形容这样的感觉。

埋藏在心里最大的秘密被人点出来,本应该是个令人深受冒犯、恼羞成怒的事,但他此时却意外地不那么想。循序渐进的讲述方式很委婉,无声无息地试探、共鸣,如果他不愿意的话,大可以装作是个白目的普通读者,不承认自己有过类似的创伤经历。

而《生来愧疚的人》这个故事就如同匍匐穿越过埋伏着重重防备的某个先锋兵,当他察觉的时候,先锋兵已经在他心理的边界之内,站在了那里。

“嘘,”傅同学瞟了一眼他的表情,悄声说,“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热风把少女的短发散散地吹了起来,露出她干净的耳朵和后脖颈低倾的弧度。她一向是个直截了当又思维跳跃的人,但这不代表她不会为贸然触及到朋友的私事而抱歉:“我一开始是抗拒写这个故事的,因为写故事的人身边的人总是不幸运的,他们会成为小说的素材,小说家会吸干他们的生命力来丰富自己的情节。”

“但是当她跟我说‘请你也写写我吧’的时候,我不想拒绝。或许这是能让她走出来一点的方式呢?”

“特地告诉你这些,不是为了打听你的往事加以嘲笑。而是想告诉你,不用感到太孤单。疗愈是一件很漫长的事……有什么问题的话,可以多说说呀,一定有很多人愿意听的。”

她认真地看着松田说完这些,忽然“嘶”地一声,恶寒地搓了搓手臂:“对不起,煽情尴尬症犯了,不习惯说这种话。”

松田被这么一打岔,原本屏住的一口气也松了下来。

他还是第一次听到同龄人在“知道了些什么”以后,给出这样毫无芥蒂的反应。这种体验来得过于稀少,甚至他除了沉默之外,还没搜肠刮肚出什么合适的语言来回应。

不过傅同学似乎完全也没在乎他答不答,讲完自己的就从横栏上蹦了下来,稳得像单杠选手满分落地。她嗅到了自己握过横栏后手上的铁锈味,皱着眉头在电脑包上擦了擦手,然后与松田面对面:“至于之前拜托你的另一件事……你记得带网球拍了的吧!”

松田条件反射地从背后反手一抓,把网球袋捞到前面来,也跳下了横栏:“在这。”

 

松田记得傅同学向自己介绍业余网球赛时说过,她搜集比赛的信息是为了写那个《少年网球俱乐部连环杀人事件》。但在这次见面之前他才知道,原来她当时想以网球俱乐部为题,是因为她邻居家的小弟弟对网球很感兴趣。

“小豆是个很可怜的孩子,才国小二年级。他的母亲半年前生了重病,没办法工作了。本来他家承诺让他去学网球,现在也没有了那个条件。但是他说很想打一打看,就算摸摸网球拍都可以,所以我就只能拜托你了。”

他们刚刚所在的岔路口其实离和小豆约见的公园不远,傅同学走路带风,口中的话如同串成线的珠子般接踵而至,把之前在手机上和松田提到的事情又解释详细了些:“身边在打网球的人只有你了。心理负担不用太重,他说就是想打一打网球而已,一次就好。”

松田在先前几乎不假思索地就答应了,现在再听傅同学的补充,又毫不迟疑地应了声。

……他太懂这样的心情了。“想要摸到网球,一次就好”,这样的心情他太熟悉了。

 

那个叫小豆的小学生很好找,他背着黄边的小书包靠在公园入口的一大丛圆柏边,怀里抱着一只秃了毛的狗。

松田迎面和小豆对上,小豆抬头看他,怀里的狗也抬头看他,小豆的眼睛圆溜溜的,狗的眼睛也圆溜溜的。

小朋友眼珠一挪,看到松田身边的人,抱着狗开心地站起来:“嘉苗姐姐!”

傅同学欲言又止,还是没止住:“……好丑的狗啊。”

小豆托着小狗的腋弯,提起来给他们看:“在公园里捡到的,好可怜的小狗,嘉苗姐姐可以养它吗?”

傅同学摇头道:“不可以哦,姐姐的妈妈有哮喘会过敏的。”

小豆失落地收回了手。小狗嘤嘤叫了两声,在小朋友的怀里四处乱拱。

松田蹲了下去,与小豆同一个高度。小狗看不出品种,应该是个串串。因为太脏看不出原本是黄色还是白色,背上与腹部的毛都稀稀拉拉的,似乎有皮肤病,爪子在小朋友的身上一踩一个印。

小豆防备地躲过他伸过去的手,把小狗往身上兜了兜,小狗舔了舔他的肘弯。但小豆的目光触及松田背后斜着支出来的网球拍柄的时候,又眼睛一亮。

松田垂着眼收回被躲开的手,忽然看到小朋友忽然变卦,把团成一团的小狗递了过来。

“给,给你摸摸它,你可以教我打网球吗?”

小狗很配合地舔了舔松田的指尖,松田这下不知道要不要收回手了。

“他就是来带你打网球的哦。”

松田还是摸了摸小狗的头,摸到一手泥,说道:“好啊。”

 

越前一开始被拉进一个叫“青学网球部正选保密群”的时候,还以为这是全国大赛期间用来作重要消息通知的群。屏幕亮了一瞬,他瞟到消息提示后就按掉了,觉得前辈们真是不嫌群聊多,有什么事情在大群里全员通知就好,何必多此一举。

但这个莫名其妙的新群甫一建立便吵得可怕,新消息蹿得比腹泻还快还多。手机嗡个没停,扔在一边不管的话,连卡鲁宾都替他急得喵喵叫。他臭着脸准备关机,结果屏幕一闪,新消息提示里他居然被@了几十条。

【大石:全国大赛在即,应乾的提议,我们应该着手打造温馨和谐的包容性社团氛围,遂建立此群。】

【菊丸:我们之前不够温馨和谐包容吗?猫咪打滚.gif】

【桃城:哈哈,支持开除蝮蛇,立马获得温馨和谐的包容性社团氛围。】

【“海堂薰”退出群聊。】

【“乾贞治”邀请了“海堂薰”进入群聊。】

【“手冢国光”和大家还不是好友,请认真鉴别其发布的信息。】

越前看了两行打算关机:……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直接定位到提到自己的消息处,草草浏览过这些或许与他有关的消息。没头没尾的轰炸式提醒让他脸更臭了。

【大石:就这么定了,从善待最新入部的部员做起。@越前龙马,你最近每天都在跟松田打练习赛不是吗,积极鼓励松田的任务可以从你做起。】

【乾:@越前龙马。建议多使用支持性语言,能够有效提高练习者的信心。】

【菊丸:“松田,你打得真好!”“这一球真棒!”“就是刚刚那样,漂亮!”“松田,你是我见过最有潜力的选手!”,@越前龙马 来学。】

【不二:建议把口头禅“还差得远呢”替换成“差得不远啦”。@越前龙马】

【桃城:“差得不远啦”,哈哈哈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哈哈哈哈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越前:到底是什么疾病,吵到我眼睛。

然而尽管前辈没说什么,但越前的直觉中有那么一毫分微妙。纵然网球部有那么几个幼稚前辈,但如此多人参与其中,大张旗鼓地做着听起来轻飘飘的事,在他的印象中还是第一次。尤其是在开头那些郑重其事但说不太通的铺垫后,学长们落脚在他与松田身上,如果真的只是为了促进什么部员之间的和谐氛围,实在有些雷声大雨点小。

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他给桃城前辈、不二前辈和大石前辈分别私聊了三个问号。在分别得到桃城回的的“啊?”、不二回复的“越前,和前辈不打招呼直接发标点符号是不礼貌的哦”,和大石回复的“越前你别多想!”之后,他基本能够确定,网球部的前辈中有一个只有少数人知道的秘密。

======================///

小豆和小穷有点相似,所以小穷会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但话说回来小穷本来就是一个会毫不犹豫帮助别人的人。

关于群聊,此时群里的青学正选并不所有人都知情。不知情但搅和的人心境大概是↓

桃&喵:这不是很有趣吗?/有好玩的事就有我!

蛇:inui前辈拉我进的,不方便退群了。

隆:听起来是好事。

手冢处于知情了但压根没在使用社交媒体的状态。


谢谢留评的每一个小天使。我真的好感谢好感谢你们,给了我好大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回看第一章的时候我还说随时会跑路呢,因为确实很忙hhhh而且我颈椎和眼睛都不好。但看到大家的评论我每次都想“爬也要爬到完结!”


评论(14)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