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12)

第十二章 奇迹五毛环游世界

(  “穿我的吧!”“穿我的吧!”)


那块露天球场离冰帝真的很近。与其说是“冰帝附近”,不如说它是冰帝校园外仅隔一隅的飞地,连球场的拉闸门上都有冰帝的徽记。只是松田初来时闸门是收起的,而宍户与那个叫长太郎的人离开时不知按了哪处按钮,露天球场的出入口便开始隆隆作响,金属闸门咔咔伸展,“冰帝校产”标志在松田面前缓缓拉开。

台风日又是假期,冰帝已经静校了,但整栋校园并没有休眠。它好像一只半梦半醒的兽,毛发与呼吸都落幕般平静,但属于它的每一寸肢体,似乎都仅仅只是在小憩。比如——

松田不理解,为什么暴雨之下,这所学校的中心喷泉还在运作。

天上是水,地上是水,池子里也是水,涌出的也是水,淙淙水流不分彼此,唯有间歇凝聚的喷泉水幕还保持着原有的形状。

周末校舍里没有学生,但阴阴的天色下,每间教室与办公间调弱的微光看起来很温暖,好像时刻等待着使用者的造访。

……“他们居然不关灯。”此为松田唯一感受。

“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凤长太郎,冰帝二年级生。”进入冰帝的校园区域后三人就不必淋雨了,学校里有提供了有遮蔽的步道,大部分楼栋之间也有室内走廊或地下负数层相连。地下一层的廊灯随着三人的脚步渐次亮起,这里明亮干燥,空气新风系统也自动运转起来。

虽然松田是外校来的可疑学生,但凤对他的态度很友好,或许是这个人从来就没惮以恶意揣测他人过。松田觉得和他讲话很舒服,尤其哪怕是在这样的时刻,这个凤跟他说话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倾下上半身,就好像谁家亲切又最受人欢迎的尼桑。

“这是三年级的宍户前辈,”凤还很贴心地帮他介绍了身边的人,“你呢?”

松田正低头看自己的鞋。因为全身都被淋透了,他的鞋现在就像一块巨大的吸饱了水的海绵,在走廊的浅棕色绒布地毯上叽噶叽噶响,每落一脚就像大坝泄洪,踩出一个深色脚印。

“松田……五毛,”他回头瞥了眼身后,还好,有三串脚印,要赔钱应该不会只找他一个赔,“青学一年级生。凤前辈好,宍户前辈好。”

“原来是松田同学呀。”凤觉得这个小孩意外的客气,看起来乖巧又内向。他注意到这个小孩几乎是数着步子往前走的,于是劝慰道:“那个没关系的,地毯本来就会定时换新。”

松田有点晕眩地看了他一眼,又看看地毯,没说话。而凤一瞬间不知怎的好像产生了种错觉,觉得这个小孩特别想说“明明洗洗还能用的吧”。

走在最前的宍户忽然住了脚:“到了。”

松田偏头往前看,只见他们停在了一扇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教学设施用的门前——这处门与他刚才途径的那些太不一样了,居然是和式推拉门,半敞的门内依稀可见几扇屏风、或卷或垂的布帘、还有氤氲的潮热暖雾。

这里……是取雨具的地方?

下一秒率先走进去的宍户就帮他解了惑。因为他撩起的那处布帘,赫然写着:男汤。

松田:!!!

凤也紧接着低头迈了进去。

松田站在门外,忽然觉得打湿的裤脚紧紧地粘在小腿上,囚住了他的步伐,把他钉在了原地。

二人注意到他没有跟上来,都回了头。宍户似乎有些不耐烦:“淋了那么久雨,你不冷吗?”

凤闻言补充:“先泡个热水澡吧,湿衣服贴在身上太久会让身体失温的,”他仔细端详了下松田,面上有些担忧,“嘴唇都紫了。”

松田目瞪口呆。

这两个人好像对不管是“学校具备可以泡澡的汤池”还是“把随手捡来的人带来洗澡”都习以为常的样子。

凤见他灵魂出窍的模样,好心猜测:“是不习惯泡汤吗?没关系的哦,游泳部那边的冲身座应该也开放着,想去那边的话我可以带你。”

不是……你们为什么如此自然啊。

松田被友善地绑架着洗完澡,浑浑噩噩出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被凤扔进洗衣机里转了。

凤还很通情达理地告诉他,这台是洗烘一体机,一个半小时差不多就能来取,烘干即穿,以及……“不用担心,我帮你刷过卡了。”连费用问题都已经帮他解决了。

松田看着自己的衣物在洗衣机里打转,鞋在另一个专用洗衣机里打转,圈圈圆圆,周而复始,皂液漫过他在百元店捡漏的运动衫,柔顺剂的清香随着一声机器排水的嘀嘀声钻入鼻腔。浴巾裹在身上还拖地一截,凤追着帮他把毛巾的尾巴折上去,说这样不容易踩到滑倒。

所以……他抬起头看这两个迅速把自己打点得清爽整洁的人:“请问,我穿什么呢?”

“啊,那个啊,”宍户完全没当它是个问题,“穿我的吧。”他打开浴室的一处储物柜,里面整齐地挂了一排各色T恤,每一件似乎都很得喜爱,款式简单的运动裤卷叠整齐,看来平时就打理得很规矩趁手,取用量也很大。

“嘶,”宍户撮了把额上的头发,刚沐浴过的鬓角翻翻而蓬松,“没有多余的鞋子了。”

松田看看自己的脚,现在这双脚正踩在冰帝汤池特供的木屐上,趾缝间有一点点未干的水,大拇趾有些局促地蜷了起来。

“那穿我的?”凤在另一处拉开了自己的柜子。

……

三人齐齐盯着强行穿上了凤的备用运动鞋的松田的脚。

“不行啊。”宍户头痛。

松田试着走了两步,啪嗒啪嗒啪嗒,后跟的空隙能塞进小半个拳头。如果重心放在脚后跟,下一秒鞋子就能被甩飞出去。

“身高差得太多了呢……”凤感到相当抱歉。

宍户沉思片刻,掏出手机给人发LINE。

对面的人似乎没看手机,宍户等了等,对着毫无回复的聊天框皱了眉,轻嗤了声把手机又扔回口袋里。

“就这样吧,我觉得挺好的。”松田觉得他们已经足够周到了。明明他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出现在冰帝也只是添麻烦而已。

“那你小心点走路哦。”凤嘱咐道。他又看向宍户,“宍户前辈手上的伤……”

宍户屈服于他的执着:“好吧,找个地方包扎。”他的视线在松田身上扫过。热带气旋带来的降水绵长、紧密、滂沱,毫无喘息的空间,雨势短时间内没有减小的可能,正好能把这个小孩留下来问个清楚。但这是他们从校外带进来的不明小鬼,连这小孩来冰帝的目的都没有问清,总不好直接带去网球部活动室。

至于去哪……

“我知道,可以去那个地方!”凤的眼睛忽然一亮,敲了敲手心。

 

松田跟着两人,拖着那双巨大的运动鞋,啪嗒啪嗒地艰难挪动到凤说的地方时,诧异了一瞬。

这种惊诧感在今天对他来讲已经不陌生了——冰帝让他经历得实在有点多。以至于学校里面有小教堂什么的事情,他已经能眨眼就消化了。其实这也不稀奇,教会学校和许多欧美大学都常设唱诗班与礼拜仪式,校园里有教堂也是平常的事情,只是对松田个人来说,多元到这个程度的设置他着实第一次见。

没到礼拜日,台风天更无人拜访,小教堂里的神职人员都短暂地歇去,只剩吱呀推开的厚重木门与幽幽烛光。这里并不排斥普通学生的造访,旷静的小室将人迅速带入自省的深谧之中。松田在书中读过很多忏悔祷告与自白,但只有在真正坐在阶梯长凳上的时候,他才能真正地体会到书里那些彩窗之下的静响。

另外的两人暂时无心体察他这些幽微又忽然澎湃的情绪。

宍户在凤的指示下摊开了右手,掌心果不其然被网球擦出了几处破皮。手掌的皮肤本身较厚,但耐不住百千次的撞击、旋转与摩擦,已然伤痕累累。由于洗了个澡,凤先前在毛巾上注意到的血迹已经不再,部分翻开的褶皱的表皮被随手扯去,只能看到粉橘色的伤肉上点点渗出的组织液。

宍户撇嘴:“这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

凤没有回答,认真地用沾过药的消毒棉花一一擦过那些伤口,又拿纱布在他的掌心妥帖地缠绕好,打了个小巧又结实的结。

宍户用另一只手撑着头,瞥了一眼旁边乖巧坐着的松田,正待发问,忽然发现手机屏亮了起来。

他前面发的那条LINE终于有人回了,还是一连三条。

【向日岳人:(`∀´)Ψ找我有什么事嘛?】

【向日岳人:我就在学校啊?】

【向日岳人:要我的储物柜备用钥匙干嘛用啊?(ᇂдᇂ】

宍户无语了片刻,用没受伤的左手缓慢敲字。

【宍户亮:你又离家出走?】

【宍户亮:那你过来吧。】

【宍户亮:到小教堂。】

这次对面的回复很快。

【向日岳人:Σ(゚д゚lll)】

【宍户亮:好像抓住一个青学的间谍。】

【向日岳人:土拨鼠震惊.gif】

【向日岳人:─=≡Σ(((つ•̀ω•́)つ】

在宍户把屏幕反扣过去之前,LINE上最后一条消息提醒是:

【向日岳人:慈郎在梦里说要一起过来!  (~﹃~)~zZ】


==========================////

小穷:不要的地毯送我。我是学生,送我。

4413:所以为什么慈郎也在!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