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11)

第十一章 暴风雨中的冰帝

(“拜托,你是哪个年代的人啊?”)


松田第一次看到那么快的球。

浸湿的球如有千钧力度,速度不减,如同一颗沉默的子弹,破开长空直射对面球场。

球场对面的人赤手空拳,迅疾的球眨眼便到他眼前,他竟丝毫不避。

偏头,屈膝,同时伸手凌空一抓。球体闷闷地碰撞一声,瞬间已被握在他手中。

松田正要惊叹他的反应速度和身体的机动性,却听这人不满地嗤了声:“还是不够快。”

他将手中实沉的网球抛回给发球的人:“暴雨拖慢了重炮发球的速度,所以我才能接到,这还远远不够。”

发球的人抱歉地看了看手中的球拍:“是我的问题……宍户前辈,我会争取再打快一点的。”

接球的人咬牙道:“你那是什么表情啊。”

他揩了把头脸上的雨水,重新在场中站定:“是我还不够快,再来!”

球场上的二人从头到脚浸没在暴风雨中,常服吸饱了水贴在身上,牵制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手指都泡得发白,沁凉的雨水带走身上的热度,但二人全然不在乎。

负责发球的那方将浸了水沉重好几倍的网球迅速击出,接球的那方则需要从固定的初始站位立刻反应,徒手抓住弹来的球。

 

松田认得他们。更准确而言,松田认识其中那个接球的长发男生。

即使此刻他的长马尾已经被雨打得狼狈地收成一束,鬓角紧贴在脸侧,眉眼与身形在黑雨中俱不清晰。

但松田对这个人印象很深。他加入网球部的时候都大会的赛程已经走到了最末,那时他便听说关东的常胜名校、去年关东大赛的第二名强校冰帝意外折戟,原因是和不动峰这匹黑马对战时,冰帝一开始派的全是候补队员,而唯一上了场的正选队员宍户亮,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局。

这所传统强校的爆冷让人十分始料未及。因此许多错过了那场比赛的人,纷纷找井上记者拷贝了一份宍户和橘比赛的录像带,乾学长也不例外——当然,乾学长自己另有一份其他角度的独家录像,他要来只是想将那场比赛研究得更透彻一点而已。于是在乾反复播放那场比赛做分析记录时,松田也有幸蹭了两眼。

这个叫宍户的选手,网球功底很扎实,应该球龄不短,更可能从小学时就接触网球了。可惜对阵橘时自负轻敌,而橘桔平又实则是有过全国大赛经验的悍将。

至于现在……松田眯起眼睛看向球场,雨点打在眼皮上有点痛,想必场上的人也无法安然睁眼。要在雨中辨认球的轨迹和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一定更艰难。

冰帝是个以“败者淘汰”铁律著称的学校。现在的宍户,已经不是正选队员了。

松田理解了为什么二人会在台风中进行这样的酷训。

这种严格、自虐般的训练对于宍户来说的确是极有针对性的。他蹭着看乾学长的录像带时就注意到,宍户虽然有着高强度的训练锻造的网球基础,但在反应力和和回球力度上都有不足。舍弃球拍用手接球,对奔跑距离和找球精准度的要求就更高,而给他喂球的人又擅长高速的重球,对接球人的反射力要求就高到了极致。暴雨和强风是天然的负重障碍,要想接到球,他便一步都不能踏错,也必须警惕恶劣天气下变得莫测的球路。

他应该,很想很想,回到首发队伍中去吧。

松田很了解这样的心情。

他没有打扰场上的两人。这两个人练习了多久,他便在雨中静观了多久。

等到宍户已经能在雨中接住所有的重炮发球时,二人才将将停了手。

宍户在球场附近的雨棚里拿自己的物品,抬手先递给发球的人一条干毛巾:“多谢长太郎了,在台风天陪我出来练习。下次室内练习,希望我能接住你百分百速度的重炮发球。”

名叫长太郎的男生盯着手中的干毛巾怔住稍顷,浅蓝的毛巾上有一块明显才附着上的血渍。宍户除了用掌心接球,其余的时候手心都朝内,所以他才没有立刻察觉。他忽然鼓足勇气般开口:“宍户前辈,其实我……”

“嗯?”宍户用另一只毛巾吸着头发上的水,诧然转过头来。

“宍户前辈真的那么想回到首发队伍的话,我可以去找榊教练说让我们组双打,或者我退出正选,这样你就可以……”

“说什么蠢话呢,这不是太逊了吗!”宍户眉毛倒竖叱道。

“我会靠自己打回首发,不需要你来让,”他语气硬邦邦的,“至于长太郎,好好打你作为正选的每一场比赛。”

长太郎低下了眼。

松田作为旁观者十分震惊。震惊于冰帝里竟然有愿意放弃自己正选位置的队员,还震惊于另一件事——这个球场边上居然有雨棚。

他真的是猪脑子,台风把脑子吹进了水,才让他在雨里干巴巴站了半个钟头!

 

松田动了的时候,雨棚里的二人也注意到了他。

“这个小孩……刚刚好像一直在场边。”长太郎忽然想起。雨势太大,他们出来练习是想利用这场暴风雨完成突破,而在场边一直淋着雨看他们练习的人,就有种目的不明的奇怪了。

这个小孩看起来似乎才一年级,甚至可能是小学生,身板在雨中像个被打蔫的豆苗,现在揉了把脸,搓了搓头发往雨棚这边来。

松田把刘海都往脑后捋,捋成一个大背头,因为额前的头发这时候跟水帘洞似的,看起来眼前挂着几条瀑布,要多滑稽有多滑稽。

“那个……”松田有些赧然,他甫一开口,擦水整理的二人齐齐停下看着他,“请问,这里是什么地方?”

“哈?”宍户怀疑自己听错了。

松田闭了闭眼,他也知道这个问题有些离谱了。但他当前最重要的事,的确是先找到回家的路。

“小朋友,你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麻烦?”那个叫长太郎的男生看起来十分好说话,他长得很高大,所以对着松田说话的时候体贴地半蹲下来俯身看他,“这里附近是冰帝学园了哦,你应该不是冰帝幼教部的学生吧?”

“啊……”松田被问得一愣。

“你是不是受到了什么欺负呢?怎么这个时候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待着,是不是有人对你不好所以你离家出走了?”听他没有正面回答,长太郎有些担忧,“淋了这么久的雨,有没有感觉不舒服?不用怕,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帮助你的。”

一旁的宍户微微蹙了眉:“长太郎。”他反而觉得这个人一声不吭旁观了那么久他们的练习,看起来有些可疑。

松田被宍户狐疑的眼神扫到,心下一凛,赶紧摆手:“不不,谢谢,我是国中生了……是青学的。”

“哦?”宍户的脸色有些不好。虽然都大会的时候冰帝没有和青学正面相交,但关东大赛双方很可能相遇,而且他和不动峰比赛的时候,青学也有人场边观赛……“你打网球?”

这个宍户在关于网球的事情上很敏锐啊……松田心忖,他点点头,但又摇头道:“我不是故意来偷看你们练习的。”

“那你是?”宍户抱臂。

松田觉得说了他们也不会信,也不知如何自证,只能硬着头皮摊手:“风雨太大,伞坏了,迷路回不去了。”

宍户扶额:“天底下真有这样的事情吗……还不如说你是来刺探情报的好了。”

一旁的长太郎已经帮忙担心上了:“看情况这场雨一时半会儿都不会变小,不如把我的伞借给你……”

他话还没说完,小臂就被宍户轻拍了一下。

宍户抬了抬眉,这种理由实在没有说服力;“在这种天气冒险出门也太不对劲了吧,你难道不知道这两天刮台风吗?”

松田摇头。

“不可能,”宍户对这个解释很不屑,“你们学校没有通知吗?”

“手机上也有气象厅发布的台风情报哦。”长太郎补充道。

松田继续摇头:“我没有手机。”

宍户耸了耸肩,无奈吐槽:“拜托,你是哪个年代的人啊?”

松田歉意地笑笑。

宍户还在沉着眼打量他。他的怀疑实在很有道理,赛前对手学校的人毫无正当理由出现在冰帝附近的球场,这样的行踪着实过于凑巧。他还待再问几句,身边的长太郎似乎想起了什么。衣角被人拉了一下,宍户回头正对上这位后辈垂下的眉眼。

“宍户前辈,我们得快点回学校。”

宍户不解:“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长太郎意外地没有出声回答他,右手不自觉地摩挲着颈前的十字架项链。宍户啧了声,正嘀咕“真是不懂”,忽然发现长太郎的眼神,从刚开始起一直没有离开过他的手。

“咳。”宍户不自然地把掌心翻过去。

“宍户桑……”

“行吧。”宍户无奈叹了声。他拉上球包的拉链,还未甩上肩膀,便有一只手伸过来想帮忙。

宍户摆手推开:“这个我可以自己来。”

长太郎也挎上了自己的球包,头偏向此处落汤鸡似的的第三个人。不论这个小孩到冰帝附近的真实目的究竟如何,现在看起来就是可怜兮兮的。

宍户顺着长太郎头侧着的方向看去。湿哒哒的嫌疑未除的小间谍,很逊的模样。

他头痛了会儿,还是垂下肩对松田道:“你跟上。”

“冰帝有雨具,你跟我们来。”


============================////

小穷:想不到吧,我没有手机!

特别喜欢4413和凤宝宝所以让他俩先出场了。这个时候的4413是还没有当场理发的4413.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