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8)

第八章 外行人如何品鉴乾汁

(“你在喝史莱姆吗?”)


既然是前辈为他准备的东西,那一定都是为他好的。

……哪怕看起来有点糟糕。

松田认真这么想,把奶箱里剩的东西乖乖塞进包里带走,连同那桶没有厂标的自制野菜汁。包被塞得山一样鼓起来,松田觉得自己好像个负箧曳屣踽踽独行的武士,背上背着的都是前辈们沉甸甸的爱。

野菜汁好像很浓稠,他走路时把桶子艰难地夹在腋下,听见桶中的液体随着摇晃吨吨哐哐的撞击声,低头一看桶中景象,只见深浅绿色变换,液体内部粘稠的胶状物颇多,有生命似的翩然晃动,像装进了个混沌的大千世界。

好神奇的自制饮料!

松田到家后老老实实喝了奶,望着那桶子自制饮料出了神。好大一桶,估计得喝很久才喝得完吧。他给小冰箱里的罐头食品们重新排了队,勉强挤出一个放得下那个小桶的空间。

在把饮料桶塞进小冰箱之前,松田虔诚地给自己倒了一杯。

混沌的大千世界的分体现在在他的玻璃杯里变幻莫测了。

松田仔细分辨,感觉饮料里加了不少野菜蔬果……主要是果渣和菜叶残尸还在杯子里翻飞,怪明显的。他忽然心领神会了做饮料的前辈的良苦用心——多么富含维生素的一款饮料啊,对身体一定大有裨益。于是松田感动地把饮料一口下肚了。

味道还行。就是感觉胃里好像装了一筐岩浆,咕嘟咕嘟冒泡,有点烧得慌。

“有点怪。”松田发自内心感叹。但他吃过的怪东西太多了。长毛的豆腐,过了赏味期限的水果罐头,放久了变得滑滑拉丝的酱牛肉,他都吃过,其实都还行。

“良药苦口吧,前辈真好啊。”松田迷迷瞪瞪地进行了一番自我劝导。

 

那桶自制饮料实在很多,松田舍不得浪费,所以第二天灌到了随身水壶里带去学校,上课的时候时而拿出来浅啜一口。

大泽下课后好奇得两眼冒光:“这是什么?你在喝史莱姆吗?好喝吗?”

松田头一次不知道如何形容,于是把水杯往前推了推:“你尝尝。”

大泽伸出手指沾了一点放进嘴里,尝到味儿后鼻子眼睛嘴巴皱成了一团:“好苦好涩!一股草味儿!怎么还有呕吐物的味道!”

他吃惊地瞪大眼噔噔倒退,指指怪味饮料又指指他:“你你你该不会吐杯子里了吧!”

松田无奈地搓起刘海叹气:“哪有……”

前排那个傅同学耳朵动了动,好像听到了什么感兴趣的事:“你们在讨论牛瘪汤吗?”

大泽一脑袋八个问号,伸头凑过去问:“牛瘪汤是什么?是有名的中国料理吗?”

傅同学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懒得说话了的松田,感同身受地搓起了自己的刘海:“……那你还是不要知道为妙。”

松田努力喝野菜汁的行为一直持续到训练前。主要是他拿出水壶时,忽然察觉到了身边人惊惧的氛围,起初他以为是自己做了惹人厌的事,第一时间脑筋急转反思自己在网球部的桩桩件件,但很快察觉大家的情绪指向的其实是他手中的水壶。

“啊?”他晃了晃水壶,明显看到人群以他为中心往外又散开了一圈,“有什么不对吗?”

菊丸伸出的手指都在颤抖,好像觉得指人不礼貌,他很快又收回了手捧住了自己的脸,连声音都有点哆嗦:“嗬嗬哈……那个东西……哪里来的?”

松田盯着只剩下小半壶的液体若有所思:“奶箱里的。”

身边人齐齐倒吸一口冷气。

“快扔掉!扔掉!”大猫好像碰到了什么讨厌的东西似的拿手挥了挥,“乾怎么能欺负新来的小孩!”

“其实我觉得还好……”听说是乾学长放在奶箱里的,松田反而很安心。他一直很感谢乾学长为他制定营养计划和锻炼表的关怀,觉得这真是个了不起的学长:“既然是乾学长制作的饮料,他总不会害我们的。”

“不,他真的会!”众人异口同声。

 

很快大家就无心忧虑乾汁刺客出现在奶箱里这件事了。

龙崎教练宣读了今天的训练单,很特殊,让人摸不着头脑。

“就是这样,所有人现在都去抽签,正选队员抽蓝签,非正选抽红签,数字相同的人对战单打,每个正选队员需要对战两场。”

非正选成员都迟疑了片刻,反而正选队员已经收拾好了东西走向签筒。

松田有些疑惑。他不理解为什么现在安排正选队员和非正选来对战。校内排名赛在他入部前已经轮换过一次,而关东大赛开赛在即,这时候让正选队员们把时间浪费在准备比赛以外的事情上,怎么想都是兵行险着。

“嘛,总之是我展示两年的网球经验积累的时候啦!”堀尾双手抱在脑后,信心满满地跟在几个二年级身后去抽红签了。

抽签很快,每个人都把数字的那端捏在手里,等正选队员报各自的抽签结果。数字一个个报出,非正选这边有喜有忧。

“7。”手冢瞟了眼手上的签文,报出数字后等待对应的非正选队员。

一个二年级生上前递签,剩下的一个人却不见踪影。

松田低头确认了一眼手中的“4”,不是他。那是谁……

旁边的人动了。

堀尾两股战战,浑身抖如筛糠,乌龟爬一样的速度往手冢的方向走去。

松田目送堀尾离去,感觉那个背影有点悲壮。

“4。”

报数的人又重复了一遍,听起来很不耐烦。

松田恍然间迅速回神,握紧手中签向发出声音的人看去。两人对视,后者皱着眉头,不满似的对着他“嘶”了一声。

抽中和海堂单打的还有一个三年级前辈,松田排在其后。

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和人面对面正式打球的机会。虽然对一个开始学习网球的人来说,这个时机晚得离谱。而且第一次就要和如此强悍的选手碰上,就好像初出茅庐的武士新刀还未试刃,就立刻要投身一场腥风血雨的大战。

他紧盯着面前的这场对战,感觉身上的血好像隐隐翻腾了起来。

海堂对三年级前辈的单打赛程很快。松田对这个人的球风在心中已有大概——稳健、精准、伺机而动。比起迅速出击压垮对手,他更像是会与猎物玩躲猫猫的狩猎者,看似让猎物逃出生天,实际上已经把它所有的退路都锁死。

三年级的前辈刚开始时还有些志得意满,与海堂拉扯几个来回后便挑衅般发言:“不过如此嘛,海堂你退步了吗?”

海堂只是抬起眼皮觑了他一眼,手下每一次接球都滴水不漏。

毒蛇的牙齿扣进猎物的脖颈之前,猎物也许尚觉得生命欢腾,对危险一无所知。

直到对面的人提臂振肘,中心下压的姿势时,三年级生才意识到自己得意得太早。

已经迟了,网球在半空划出精妙的弧线,掠过球网后飞速地在他反应都来不及的地方啪地飞弹而去。

毒蛇吃下比分,稳步向前,很快就将猎物吞吃入腹。

松田仔细端详着不远处的海堂,他刚刚结束一场比赛,但体力似乎耗不尽也花不完。

冰冷冷的捕猎者终于也把球拍指向了他:“接着上吗?”

松田没有犹豫,抱着球拍上前。他想,虽然没有胜算,但他刚刚在场外看到的那些,足以让他编织出一套应对方案了,也许值得一试。

 

首先是松田的发球局。

松田往地上掷球试手感,偏抬起头望去,映入眼帘的首次不是一堵墙。强悍的敌手冷静、专注、寡言,这又和他曾经面对的无数堵墙如此相似。只不过墙可不会步步逼近,给出如此刁钻的回击。

松田不确定自己的计划是否可行,他对于自己的能力,只有隐隐约约的察知而已。

猎物遇到天敌的时候,尚存几种偷生技巧。伪装?他可没有几分实力值得隐藏。逃命?球场不欢迎临阵脱逃的败犬。

……震慑?

松田双腿跨开肩宽,发出这球之前,忽然单手扣住球拍拍喉的三角区,手指灵活带动它一转。

“——咦?!”刚打完自己第一场,想看看别人进展如何的菊丸震惊了。

海堂心头一凛:“杂技式击球吗?”他打起十二分精神朝来球奔去。

他放出一记短球,想看看这个新来的一年级如何上网。

年轻人脚程很快,灰色球拍的拍面离球很近了。

出人意料的是,接球的瞬间他没有什么花哨的舞蹈姿势,反而从下往上干脆地一挑。

半截击。球往反方向突旋,风驰电掣般擦着海堂的另一只手臂而过。松田隐隐有些期待……能在开局就拿下比分吗?

乌贼吐墨,椿象熏人,山魈鼓噪。开局便让人摸不清自己的路数,虽然不一定有实际杀伤力,但目前还没人知道他在球场上的底细,也许真能争取到几分空间。

但他的心很快直坠下去。

海堂原地拧身,球拍倒划出一截半弧,截击球被他稳稳接住,扬上高空。松田立马追向后场,远远地伸直了拍子也没追上。

“嘶……”海堂不耐烦地喘了声,“虚张声势罢了。”

感觉不太行啊。松田抹了把唇上的汗,是选的招式不对,还是整个策略都有问题呢?

 

海堂接了几球,深深感觉跟这个一年级的打球烦透了。没有什么固定的套路,招式有许多他熟悉的影子,说好听点叫奇招百出,难听点就是毫无章法。

“全是花架子,回球一点力道都没有。”他接球时又斥了句。

这招跟谁学的,那招又跟谁学的,有些看起来不错,有些又太外行了。姿势像模像样的,但这基础也太差了。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这孩子打球没有自己的风格呢。”其他的几个场地比赛都结束得更快,河村已经收了拍子。他站在场外看了两个来回,觉得这场对战有些别扭。

“其实还不错,”不二看得比他久一点,已经察觉到了场上人的策略,“有些猎物在遇到天敌的时候会故作声势,扮得像块有毒的硬骨头迷惑对手。球风灵活多变,让对方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反而容易在开场时制敌。”

“可惜遇到的是海堂这样稳扎稳打的对手,花招再多,他都能以不变应万变。”

“而且……”不二听起来有点遗憾,但依旧笑眯眯的,“新同学是第一次正式和人对打吧,身体素质、运动基础、击球经验都差太多了。就算海堂在他之前刚结束一场比赛,两人的实力和体力差距到后半程也会越拉越大。”

“不过,新同学这种见之即会、融会贯通的领悟力,和在场边迅速总结思考出来的对战谋略,也是一种极高天赋的表现呢。”

在不二给出肯定评价的这刻,场内的两人恰好在一球落地后,利用比赛间隙返回场边补充水分。

“松田,”不二出声唤了离他比较近的人,温和地问,“可以告诉我你的那招半截击是在哪学的么?”

突然被问起,松田愣了片刻,回想起来:“在系田町的街头球场,看到一个头上有叉的寸头小哥打过。”

“头上有叉的寸头?”不二弯弯的眼角好像颤了颤。

松田以为自己的描述不够具体,补充道:“穿着圣鲁道夫的制服,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个喜欢玩头发的油头小哥,一个绑红色头带的同学,还有一个嘴巴很噘的男生。”


========================

接下来几天很忙很忙很忙不知道挤不挤得出时间写


评论(8)
热度(35)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