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授权过任何人使用我的梗】
晋江/AO3/微博(@戛然而没有止)同步。笔名:戛然而/whistlewhistle。
CB群像人,偶尔也会创作cp向。目前有创作欲的坑:🎾/银河护卫队/蜘蛛侠纵横宇宙/数码宝贝无限地带/戒霍钻及其他托尔金作品

【原创男主无cp】我的庭球梦只有六叠[网王] (7)

第七章 奶箱

(“学长一定是太爱我们了!”)


松田部活结束之后一个人坐了很久。他的兜里揣着那张乾学长给的重若千钧的纸,仅仅只是放在裤口袋里都觉得心里暖暖的。

但他仔细算了一笔账,决定还是不照着饮食计划做了。

有条理地规划生活,再按部就班地参照营养表吃东西,其实相当奢侈。松田有些惆怅地回想起小冰箱里的罐头和半成品速食,觉得自己的阳奉阴违也许会让乾学长难过的。

牛奶价格并不太高,但每日早晚都要喝的话,成本叠加起来就让他不得不在意了。小叔叔每个月初会履行抚养义务往他的卡里打钱,但金额永远只踩着基准线。于是松田只能在有限的余额范围里,给自己规划一个能吃饱的菜单。他在心里一样一样地把常吃的东西过了一遍,发现不是碳水就是碳水,碳水多到令人沉默。

他叹了口气,胸中闷闷浊浊。

罢了,他这只是微不足道的烦恼而已。松田能感受到网球部严阵以待的气氛,青学已经一路优胜闯进了关东大会。虽然还没有抽签,但接下来可能的对手学校,无论是冰帝、六角中还是立海大,都是各自特色鲜明、令人不容小觑的强校。比起正选队员们通向全国大赛目标的漫漫征程,他一个普通部员吃蔬菜还是喝稀饭的选择实在是太无法入眼了。

松田拍了拍自己的脸,努力想想今天令人高兴的事情。至少他加入网球部了!可以每天练球了!他已经很满足很满足了。

 

松田第二天抱着自己的宝贝拍子踏进训练场,还没来得及和新认识的朋友们问好,注意力就被活动室旁显眼又突兀的东西吸引了——白白胖胖的箱子,应该是个箱子吧?总之是用白色塑料背板拼起来的盒状物,两端束了麻绳吊在枥木的粗枝上,顶上开盖,被风吹得一掀一掀,露出波光粼粼的内部。

“咦,那是什么东西啊。”堀尾先问了出来,他揭开箱盖看了眼,里面空空如也。

胜郎看得模模糊糊,想到了什么,忽然一拍脑袋:“我知道了,说不定是关爱禽羽协会做的鸟巢!”

松田觉得不大像。他远远瞥过去,依稀发现那种波光粼粼的视觉效果来源于箱壁的反射……箱子的内壁似乎铺了一层类似铝箔纸的保温材料。

有人恰好换了衣服从活动室里出来,听见他们的对话后,一言难尽地斜了几个迟钝的一年级生一眼。

不巧的是他平日就不苟言笑,可能脸上的肌肉都不习惯做出太灵活的表情,于是斜着的眼神就显得更可怖了,如寒冬里刮风刀霜剑,凶得几人不由自主退了一步。

他长长地“嘶”了声,懒得计较。路过那个奇怪的大箱子时,顺带用没插着裤兜的那只手拉出了箱子后被风吹反的木牌,上书“网球部专属”。

绿头巾学长拉出牌子后气鼓鼓地去场地了——当然,这个气鼓鼓来源于松田那时奇妙的推测,严肃的海堂学长的背影其实一如既往的沉稳又不好亲近,留下面面相觑的几个一年级。

松田揉了揉头发,有点不解。

网球部专用的保温箱,是用来做什么的呢?

 

“在开始训练以前,今天还有一件事需要宣布。”手冢部长刚结束了例行的训练前讲话,却没有如常般让众人解散。

他抱手看向大石,大石接住他的目光,在几个知情人盈盈希冀的眼神中开了口:“是这样的,在龙崎教练的首肯下,正选队员们为网球部做了一点特殊的准备……这是正选队员的心意,也是考虑到部员们的实际需求作出的安排。”

菊丸没耐心听这些长篇累牍的铺垫,兴奋地搓了搓手:“说重点呀大石!”

第一次布置这种事情,虽然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大项目,但大石也有些高兴又忐忑。

他摸了摸后脑勺,干脆展臂引社员们看向活动室旁边的那棵枥木,树最低的一束枝桠上,白胖的箱子好像龙猫的肚皮:“想必大家已经注意到了活动室附近的箱子吧?”

“这是由正选队员们提议和共同筹建的新设施,”说到这里他脸上微哂,用工厂余料拼起来的箱子而已,不值钱也没有几个技术含量,连他们在拼接的时候都状况百出,越拼越大,手工苦手的两个二年级还边拼边吵嘴,差点给长方体整出八个面来,“这个箱子是用来存储训练需要的营养补充品和食品的。我们注意到有些部员在训练前后有特定的能量补充需求,所以进行了这样的设置。”

“关东大赛在即,在锻炼网球技术和提高身体素质之余,我们也要保证身体获得充足的营养,”他补充解释道,“虽然学校拨发的经费不允许,但我们认为非常有必要,因此由正选队员共同筹订了一批鲜奶,这些鲜奶也会每日发放在箱子中。”

部员队伍中窸窸窣窣响了一阵。大部分人都颇为惊喜——免费的物资哎!就算自己用不上,网球部对部员这种贴心的关照在学校里还是独一份的。也有听着略显突兀的,荒井浑身起了鸡皮疙瘩似的耸了耸肩:“怎么搞得像幼稚园订餐一样……”

他的牢骚还没发完,前面一人突然回头横眉怒目地 “嘶”了声。荒井被逼得退了两步,嘟囔道:“什么嘛……”

见部员有骚动,手冢咳了咳,把话接了回来:“箱子里的东西部员可以按需取用,也可以根据意愿把自己多余的补给分享在箱子里。”

“考虑到食品保鲜问题,请大家最好在当天部活结束之后尽可能取用完箱子中的物品。”他交代完毕,拍手解散了网球部的队列。

“……所以是个奶箱啊。”堀尾听得半知半解,给自己这么总结。他有点不明白正选队员为什么突然要这么做,大家都不缺那一瓶两瓶鲜奶,学长们做这种安排好像多此一举,“好吧……一定是学长太爱我们了!”他感动地自己想通了。

他扛起球拍往外走,正想招呼胜郎胜雄和自己一起,转头一看却发现少了个人:“咦,五毛呢?”

 

松田五毛在哭。

他知道这很丢脸,所以他跑到离网球场有点距离的一个洗手池边,装作出了太多汗,整张脸埋进水龙头下。

幸好这个洗手池附近无人,早夏的蝉吱吱响起,树叶扑簌,水声哗哗。松田听见自己的心跳,不是很快却勃勃有力,提醒他自己这刻的存在是如此鲜活。他听见水流汇进出水口的小洞,长长的管道吞咽着流水发出的空空声响。他还听见自己呛出的鼻涕声,有点滑稽好笑。

眼睛胀胀的,鼻头也辣辣的,他抬头看了自己一眼……好像刚被人揍过一样,是完全不能平安归队的样子,于是又把头埋了下去,一只手摸索着将水龙头拧到最大。

说不清心理是什么滋味,但松田从来不是迟钝的人。相反,也许是运气一直糟糟的,他碰壁太多,所以对别人情绪的体察很敏感。前辈们把话说得那么直白,他又不是傻子。

他何德何能呢。

松田五毛想到自己差劲的球技、纸糊的体能和僵硬的人际关系,又想到乾学长为他规划的营养锻炼表、越前同学轻描淡写送来的极其适合他的拍子,以及那些奇怪的征兆象征的也许是蓄谋已久的入部邀请。前辈们还有同学们,真的为他费了不少心思呢,可是为了他这样一个无名小卒,真的值得吗?

松田很怀疑自己配不配得上他们的如此照顾。好像这是什么沉甸甸的礼物,他以前从来没有收到过,连接都接不住。

还在社团活动的时间,他不能离场太久。头发全都淋湿了,这个时候又找不到烘干机,松田只能勉强拧了拧,一条小辫子湿哒哒地蔫在脑后。运动服也湿了大半,但还好网球部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他看起来一点也不突兀。

松田站在场边寻找正选队员们的身影,他们已经早早投入近了紧锣密鼓的赛前训练中,好像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的离去又归来。

胜郎在远处叫了一声松田的名字,看嘴型好像在说什么训练马上要开始了,着急地招手让他过去。松田应了声,转头又望了对战激烈的训练场一眼。

“那我能为网球部做些什么呢?”

松田脚步很快,到达胜郎招呼的地方时,一个模糊的目标就快要在心里成型了。

 

新的奶箱很激发大家的好奇心,训练中插的休息时间里就有不少部员一波波地前去围观,掀起盖子来左摸摸右看看。今天的鲜奶已经在部活开始不久送到了,但比起拿鲜奶喝,部员们好像更感兴趣的是这个“可以分享多余补给”的载体本身。

一个二年级的部员首先抱怨了起来:“出了一身汗,这时候牛奶有什么好喝的!我刚买了两罐可乐,还是冰的,不如放进来谁要谁拿!”

另一个部员被豁然点醒:“我也有我也有,我还有多余的水果,家里塞得太多吃不下,不如换你一瓶可乐呗。”

部员们搓着手激动地从奶箱旁来了又走,每个人都兴致冲冲地回到活动室里翻箱倒柜,从包里掏出点什么东西往奶箱里投。也有人挑了感兴趣的东西拿走,但奶箱里的补给还是越来越多。

到训练结束的时候,就连正选队员都一个个神神秘秘地往奶箱里放了东西。

只有越前面无表情地路过奶箱的时候,被鬼魅似的突然出现的海胆头前辈喝止了。

“越前,不可以往奶箱里放你的牛奶。”

越前抬起三白眼看乾,表情很臭。他悻悻地把手又从奶箱里拿出来,手中的蓝色奶盒上画着一只小牛头,和网球部定的鲜奶不是一个品牌。

乾盯着越前的背影,孜孜不倦地嘱咐:“靠这样逃避喝奶会长不高的。”

松田在活动结束人都走得差不多以后,才去揭开箱盖。这样有些令他羞耻,但他又记得手冢部长“为了避免食品浪费请大家尽量取完补给”的叮嘱。他挣扎了片刻,决定还是打开看看。

剩的东西很多。除了两瓶鲜奶,还有牛肉棒、坚果盒子、煮鸡蛋、苹果桃子之类,松田默默比对了下,几乎都是乾学长的营养计划中规划的食品,而且量大到……晚饭钱都省了。

松田四顾,好像这时候都没有其他人了。那奶箱里剩下的食物,似乎都是留给他的。

嗯?松田伸手翻了翻,发现还有些奇怪的东西被埋在食物下面。

是……一盒钙片,一张寿司店就餐券,还有一桶自制饮料?

这是什么饮料。松田拧开盖子嗅了嗅,好像有野菜的味道,颜色看起来很不美妙。


评论(4)
热度(37)

© 戛然而 | Powered by LOFTER